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C组复赛

发布日期:2023-05-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照航 点击量:

5月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C组比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姜燕、高校科科长石国营,本次大赛仲裁组专家、观察组专家、各参赛高校与观摩高校领导、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李政君)

本次大赛以“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省内各高校经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和层层角逐,共有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2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复赛区C组赛事。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



比赛现场(摄影/陈留彪)


选手们参加比赛(摄影/陈留彪)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精准答题,在必答题中沉着应对、各展风采,在抢答题中机智果敢、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扎实过硬的理论基础。最终,通过3个轮次、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5所高校代表队胜出,获得此次赛事一等奖。这5所高校将赴南阳理工学院参加全省总决赛。


为获奖学校代表队颁奖(摄影/陈留彪)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高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拓宽金融基础知识、强化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培养“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营造了良好氛围,促进了河南省诚信校园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