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小龙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我校2023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T611会议室召开。图工委主任委员、副校长郑东丽及来自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图工委委员、师生代表、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共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占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何梅琴作了题为《阅读铸魂 书香致远 全面推进“四型四中心”图书馆建设》的图书馆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图书馆通过优化馆藏文献资源结构、打造智慧图书馆平台、开展特色阅读推广活动、深化读者服务、加强馆员业务培训等手段全面推进服务质量提升。她表示,2023年,图书馆将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文献资源、管理服务、馆舍改造、环境优化、阅读推广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智慧型、书香型、开放型、创新型”的学校“文献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文化中心”。

随后,与会的委员和师生代表围绕图书馆工作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对图书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郑东丽作总结讲话

郑东丽在总结讲话中对图书馆持续深化的读者服务、牢抓不懈的队伍建设、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以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图书馆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打造各类阅读推广与文化活动品牌,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要有所突破和拓展,持续强化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二是要深入挖掘技术潜力,强化服务能力,用好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图书馆平台,做好用户画像,提升精准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规范科学管理,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结构合理、服务创新能力强的服务与管理队伍,实现新业务新领域的细分与整合,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她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服务机构、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宝贵财富,大家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积极探索和落实“抓阅读、促学风”等重点工作的有效措施,协力共建书香校园。

周占伟表示,图书馆将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梳理和采纳会上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求实创新、勇毅前行,为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