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利民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我校与平顶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联合举办的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宣传培训活动在二号教学楼举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屈金龙、副校长史永昌、各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员、网络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学生网络管理委员会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由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张光会主持。

培训活动现场(摄影/崔欣桐)

史永昌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得到巩固。他强调,当前网络安全面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防护技术的学习,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屈金龙在讲话中对学校在网络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党委(组)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网络安全职责,遵守网络安全制度;二是加强网络信息员队伍建设,推动网络信息员防护能力和网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三是严密防范安全事件发生,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加强上下联动,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魏国利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数字校园”为主题,从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网络安全相关政策解读、网络安全防护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首场培训。河南天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向东结合常见网络安全漏洞,就如何防御网络安全攻击为大家进行辅导。

专家开展培训(摄影/罗利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