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郭秋平、许建辉、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楼阳生指出,建设尧山实验室,标志着我省创新体系建设又落下重要一子,必将为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材料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顶天立地”,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和材料强省建设需要,以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为主攻方向,融合高新材料智造一体化产业链和全过程创新链,奋力打造一流新材料创新平台。要聚力科技攻关,瞄准新型材料领域科技前沿和重大产业创新需求,大力开展战略性、先导性科学研究及共性基础研究,聚焦原创性、变革性、迭代性、颠覆性技术开展攻关,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和典型应用。要贯通产学研用,立足推动材料产业供给高端化、结构科学化、发展绿色化、体系安全化,以重大科研任务、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深化开放合作,创新协同模式,构建“人才汇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有效贯通的创新全链条。要延揽天下英才,坚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注重用事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精准引进一流人才,大力引育青年人才,全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要创优体制机制,把牢新型研发机构定位,创新管理机制和科研组织方式,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赋予战略科学家、领衔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决定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以及充分的人、财、物高度自主权,充分激发内生动力。

楼阳生强调,省委和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尧山实验室建设,同时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方向,有计划、有步骤在市一级推进省实验室布局建设。平顶山市要扛稳责任、全力支持,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指导,齐心协力推动实验室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运转。

华小鹏就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水平创新驱动平台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二要加强专题研究。围绕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对平顶山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加强专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三是狠抓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体现了省委对创新、科教和人才工作的重视,我们要积极参与、配合、服务尧山实验室建设,把办学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能力,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学校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