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志和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师生文化自信,11月2日上午,我校特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志和在中心会议室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处级干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报告由校长郭秋平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志和教授作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张志和教授以“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题,从“什么是文化、人类文化的四大板块、中国文化的性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文化自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并以儒家经典著作为例,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渊源、内涵、精华和根基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校长郭秋平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在总结时指出,张志和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政治站位“高”、视野胸怀“大”、主旨追求“上”,表达深入浅出,语言精准通俗接地气,讲清楚了“两个结合”的来龙去脉,讲清楚了“文化自信”的道理学理哲理,对大家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握其精神内核,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领会理解具有重要指导和帮助作用。

对学习好报告内容,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文化思想,郭秋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报告内容融入正在深入学习的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消化、内化、转化和深化工作。二是用报告内容指导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学校干部师生要按照报告内容要求,切实加强自身的文化建设,以新的学习和新的实践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能力水平,为学校有加速度的发展提供更多精神支撑

颁发聘任证书(摄影/王卓菲)

参观尧山实验室(摄影/王卓菲)

报告会结束后,校长郭秋平为张志和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参观了尧山实验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