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3-12-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郭卓航 点击量:

12月3日晚七点,学校“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办公楼722会议室准时开讲。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从“何为法治”“如何建设法治中国”“怎样做好新时代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

课堂现场(摄影/曹家鸣)

课堂上,华小鹏教授首先讲述了亚里士多德关于“法治与人治”的思想,由此引入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法治”。随后,华小鹏教授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如何构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然后就“当代大学生面临的法治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论述,他希望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具有法治思维的新时代大学生。

华小鹏教授为同学授课(摄影/曹家鸣)

这是一场形象生动、充实详尽的思政课,通过华小鹏教授的生动讲述,同学们加深了对法治思想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运用法治知识来践行维护自身的权利,并且坚持学习法治知识、努力奋斗,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新时代法治中国做出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