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11月30日,党委书记华小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并在办公楼722会议室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赵志勋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的教学展示。他充分运用数据、案例和视频等材料,介绍了如何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杨权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探索,重点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内涵界定和理论支撑、模式构建和实践探索、评价和反思等内容。示范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研讨,深入学习交流教学方法与技能。

教学展示(摄影/陈留彪)

示范教学(摄影/陈留彪)

交流研讨(摄影/陈留彪)

听取汇报后,华小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信仰,把好政治方向,履行好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锤炼专业能力,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打下坚实基础;要在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优化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以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拓宽教师视野、夯实教师理论基础,注重思政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的拓展与创新,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坚持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华小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思政课,对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掌握全面依法治国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华小鹏为师生们讲授专题思政课(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