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一行调研尧山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青彬 点击量: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副总经理王安乐,中宜创芯董事长孙毅,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事业部部长杜永红一行到尧山实验室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郭秋平参加交流。

李毛一行参观尧山实验室展厅

李毛一行参观了尧山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尧山实验室筹建过程、主要研究方向、专家团队汇聚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发展规划等介绍,对尧山实验室“面向产业发展,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的定位给予充分肯定。

李毛表示,尧山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陶瓷基复合材料、SiC第三代半导体和尼龙新材料都是平煤神马集团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下一步集团要积极主动参与支持尧山实验室建设,用创新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

华小鹏指出,平顶山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长期以来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教融合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友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尧山实验室重要建设单位,作为平顶山市创新高地,实验室的发展需要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学校和尧山实验室也将以重大科研任务、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好集团创新发展大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