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一类学校

发布日期:2023-12-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高峰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结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3〕449号文件),我校在本次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中获评一类学校。

本次评估是河南省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性评价,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推进我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改革与创新。本次参加评估学校共155所,评估结果分为三个等级。

我校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近年来不断投入专项资金改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智能体测中心。在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行“四年一贯制”,推行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以提高学生体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发展目标,努力营造“一校多品”的体育氛围,打造舞龙舞狮特色品牌,夯实基础运动项目,开展校内年度球类联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