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刘光甫、胡延芳蒲城古陶作品双人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光甫 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美术馆、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我校共同主办的“承古启新——刘光甫胡延芳蒲城古陶作品双人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秘书长吴大选、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工艺美术分会会长陈来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我校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等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展览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艺术家和师生们表示欢迎。他从小而精、优而特、有追求、有亮点、内涵实力远大于名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郭秋平表示,刘光甫博士和胡延芳大师“蒲城古陶”双人展开幕,是我校陶瓷艺术学术影响力的又一次公开展现。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造型多样,色彩稳重大气,不但符合现代艺术审美,也传承了蒲城古陶的历史文脉,相信会为各位参观者提供一场当代陶瓷艺术的视觉盛宴。

郭秋平致辞(摄影/陈留彪)

陈来全对创作本次展览展品的艺术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为蒲城古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和喜爱蒲城古陶,让这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陈来全致辞(摄影/陈留彪)

吴大选宣布“承古启新——刘光甫胡延芳蒲城古陶作品双人展”开幕。

吴大选宣布展览开幕(摄影/陈留彪)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市民游客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参观展览(摄影/陈留彪)

据悉,蒲城古陶遗址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店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该遗址的两汉文化层中发现了陶罐、陶壶、陶钵等古陶文物和罕见的有5000年历史的陶窑遗迹。蒲城古陶与汝瓷、花瓷等多个本地瓷种一起,展示了平顶山地区在我国陶瓷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我校陶瓷学院副院长刘光甫于2012年开始研究蒲城古陶,并与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胡延芳合作创烧蒲城古陶。此次展览展示了刘光甫、胡延芳近五年所创作的300余件蒲城古陶作品。作品采用传统柴窑烧制而成,浑然天成韵味十足。展厅中大型陶瓷装置和场景化的诗意展陈布置,缔造出意境悠远的古韵新风,为市民带来一场跨年文化艺术盛宴。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2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