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暨文艺志愿服务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伟 陈留彪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由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暨文艺志愿服务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我校副校长李波,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关永可,平顶山市文联调研员赵小永,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我校3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波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依托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推进公共艺术教育与艺术类专业教育相融合,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书法艺术教育与实践鉴赏活动平台。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对我校书法艺术普及、美育教育工作提升产生推动作用,并预祝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波致辞(摄影/陈留彪)

王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是民族瑰宝。书法作为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育德、启智、审美、健体的作用,在提升学生智能素质、审美素质以及强化人格力量等方面具有其他科学无法代替的优势。此次民盟平顶山市委会联合市文联组织书法家们来到平顶山学院,希望以笔墨为媒介,以全面育人为宗旨,通过书法交流活动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王著讲话(摄影/陈留彪)

活动现场,来自民盟市委书画院、市书协的十名书法家分别向师生们分享了中国传统毛笔书法写作及鉴赏技巧,让大家领悟到了书法艺术的内涵与魅力。书法家们还现场泼墨挥毫,将亲笔创作的书法作品全部赠送给在场师生。


现场创作书法作品(摄影/陈留彪)

向师生赠送书法作品(摄影/张思瑶)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推进学校美育工作走深走实的有益实践,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艺术体验和实践机会,实现了校内外美育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了校社联动,推动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促进美育协同创新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