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4年寒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会议。校领导郭秋平、田建伟、许建辉、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学校整体工作用一个词概括就是“大写意”。我们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找到和破解了一系列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短板、弱项。尽管很多工作目前还在不断推进,但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了学校“大三步走”和“小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为了实现“大三步走”和“小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我们提出了“123445566”学校整体改革发展的思路,通过召开第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系统谋划。我们还对教师、学生、辅导员等不同群体提出了一系列的“123456”工作要求。现在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都在积极抓好落实。郭秋平指出,2023年既有大写意,也有工笔画,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开放办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办学条件、治理水平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和新提升。学校领导班子真好,处级干部真棒,老师们真敬业,学生们真勤奋,老同志们真爱校,市委市政府真给力,建校65年来传承下来的平院精神真的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

郭秋平指出,2024年学校发展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百舸争流,竞争激烈,形势逼人,要锚定“大事干成”“小事干好”“不大不小的事干出彩、干出特色”的工作目标,使用“看清楚”“想清楚”“说清楚”“干清楚”的工作方法,坚持“不给自己留遗憾”“不给后人添麻烦”的工作原则,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把当下和未来的工作干出彩。

郭秋平就做好寒假期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后勤保障与基建工作、安全稳定保卫工作、各单位需要做好的其他工作、寒假值班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郭秋平强调,寒假期间任务复杂繁重,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注意劳逸结合,进一步弘扬好学校每临大事心更齐、劲更足、能成事的平院精神,做最好的自己,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学习充电,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的深刻变化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平院何为”的时代课题,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锻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二是增强发展意识,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认领任务、谋划发展、攻坚克难,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把寒假作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赢得开年主动的宝贵机遇。要明确责任,紧紧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审核评估评建等重点工作,细化落实工作任务清单,按照责任分工,抓实抓细,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着力打造坚强有力、敢于担当、合力共为的领导班子,最大限度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增强安全意识,深入细致抓好校园稳定。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师生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做好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大对值班工作督导检查。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增强廉洁意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春节将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康祥和的春节。

华小鹏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把假期作为调整工作状态、谋划事业发展、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全力推进假期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