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2-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2月26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在讲话中对2023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对寒假期间放弃休息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用“谋划、夯基、动劲”三个关键词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重申了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并传达了于1月11日和2月1日分别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校长郭秋平讲话(摄影/王卓菲)

对于2024年的工作,郭秋平用“跨越、拼博、执着、团结”四个关键词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蓄势待发、更上一层楼的重要时间节点,是学校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实现提质跨越的关键一年,要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为主线,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按照“123445566”改革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于2024年的具体工作,郭秋平用6大类2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类和部署。第一类是抓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建校65周年校庆四件大事;第二类是开好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工作会、人才工作会、学生工作会和后勤保障工作会四个工作会;第三类是实施思想引领与精神文明创建行动、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与分类调整行动、开放办学提质增效行动和教育教学提质行动四大行动;第四类是办好学生宿舍改造工程、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教室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和图书馆改造提升工程四大民生工程;第五类是推动院办校改革、教育评价改革、职称评定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项改革;第六类是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强口腔医院和附属医院建设和加强内控建设四项建设。

郭秋平强调,学校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关键节点多,改革发展任务重,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取得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新突破。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单位、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动员会,也是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大家要迅速从轻松愉快的“假期模式”,切换到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形成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

就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华小鹏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机遇更具有隐蔽性和竞争性,我们必须用心去识别,用劲去挖掘,用力去抓住;挑战具有相当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靠勇气、胆识、韧性和智慧去破解。未来几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能否取得更大突破,关键看机遇的把握程度,看挑战的破解力度。我们要认定目标、下定决心、保持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二要坚持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做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要以筹备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水平;要以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成功举办65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汇聚人心、汇聚思想、汇聚资源。三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共同开创事业发展新未来。要勤学善思强本领,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要爱岗敬业肯担当,做到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至上;要上下齐心讲团结,要增强团结意识、加强团结协作、拓展团结格局。

华小鹏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锚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开新局,奋楫笃行谋新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