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徐健博士作“双百”法治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夏莉莉 点击量:

 11月9日晚,我校在1207教室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为主题的“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会。政法学院宪法学博士徐健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同学作了一场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的法治讲座。

报告会现场

 徐健博士首先以“宪法精神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切入点,从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和改革开放五个方面阐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不可撼动的地位。他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宪法精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不仅要学习宪法,更要运用宪法。最后,徐健博士围绕宪法的实施和保障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宪法转型期的实施形态和保障宪法实施的措施。徐健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风格风趣幽默,受到同学们的好评,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讲座,认识到了宪法在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省法学会等九部门联合组织实施,旨在推动“双百”活动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机关、进高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法治实践,为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河南做出积极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