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传统文化,做文明青年”文明礼仪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吴安怡 点击量:

6月2日晚,由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扬传统文化,做文明青年”文明礼仪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团委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开场表演(摄影/高思琦)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二级学院的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PPT,从传统礼仪、商务礼仪、校园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展示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并通过歌舞、配音、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感悟时代风采,汲取礼仪知识。其中,旅游与规划学院带来的礼仪操通过展示礼仪中的常用手势、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优雅的姿态,给人以动态的美感;外国语学院的古典舞《俏月颜》以婀娜多姿的舞步展示了古典礼仪美,以舞向未来,以舞承文化。

礼仪展示(摄影/吴安怡)

为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除比赛环节以外,本次活动还增设了传统文化展演环节,来自文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古风舞蹈、武术、舞龙、戏曲表演等节目。

经过评审,来自旅游与规划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团委副书记孔思懿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环节(摄影/吴安怡)

此次活动在提升我校学生礼仪素养与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明礼修身、知礼明德、行礼明事,做知书达礼的新时代青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