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主任杨东亚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做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主任杨东亚受邀在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辅导报告。校领导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李培、张高峰、李波,全校处级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杨东亚围绕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领域总体形势、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报告通过对大量实际案例的剖析,理论联系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杨东亚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就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阵地意识,突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不动摇,始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己任,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宣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重大发展和先进典型,为校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加强舆情研判,健全完善舆情处置机制。要围绕学校发展稳定大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建强学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切实加强对舆情的科学研判。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田建伟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