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园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16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园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陈向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军,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宗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建军,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李波、程永华、侯延民、史永昌、米立伟,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活动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尧)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活动(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给予平顶山学院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市委、市政府、示范区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一项目顺利开工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建七局各位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校长郭秋平致辞(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指出,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64年的发展,平顶山学院已成为一所“不太大,但小而精的大学”“不太强,但优而特的大学”“不太卓越,但有追求有亮点的大学”“不事张扬,但内涵实力远大于名气的大学”,当前学校正在围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落实“123445566”工作思路,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向踔厉奋发奠百年基业,勇毅前行谱高教华章。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肉眼可见的显著改善。校园整体环境好看、耐看,正朝着建设中国最美大学校园的目标努力。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今天创新创业园区项目得以顺利开工。项目总规划用地109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包括大学科技园、旅游与规划学院实训楼、幼教实训楼等五个单体,项目总投资概算3.8亿元。项目的建成必将极大改善我校办学条件,为我校师生和社会微创企业团队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必将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步伐,提升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水平,必将助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产生更大加速度。

郭秋平希望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审计单位严格履行合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握“质量、进度、安全”的基本原则:一要坚持质量标准,科学施工、规范施工,确保质量第一;二要把握工程进度,严格按照计划、保证工期,顺利推进;三要坚守安全底线,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希望各方同心协力把这个项目建成质量过硬的样板工程、亮点工程。

市长李明俊讲话(摄影/陈留彪)

市长李明俊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园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园区开工仪式的举行,既是学院的一件喜事,也是市里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件大事。

李明俊指出,党的二十大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省委、省政府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首位战略加以推进,通过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一体化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和省实验室体系重构重塑,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平顶山市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在创新平台、创新型企业、创新人才团队培育上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建成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和中试基地。

李明俊强调,当前,市委提出要加快推进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平顶山学院创新创业园区作为白龟湖科创新城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创新的重要成果,对助力平顶山优势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孵化、创新要素集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把园区打造成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产学研一体的示范基地,为平顶山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同时,也希望学院立足平顶山、扎根平顶山,充分发挥好人才库、科技库、高端智库作用,在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平顶山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更多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强化保障、优化服务,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校地携手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市委书记陈向平宣布项目开工(摄影/陈留彪)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和现场工程车辆的汽笛声中,市委书记陈向平宣布项目开工!

项目正式开工(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