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5日上午,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博士、郑州大学原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河南华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建、方泰达生物医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哲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党委书记华小鹏、副校长李波,医学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致辞(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代表学校对李松、屈凌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校近年来立足地方、服务行业,紧紧围绕河南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平顶山市四城四区建设,重点打造优势学科专业群的情况。华小鹏表示,我校医疗卫生类学科专业建设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现有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5个本科专业,建有11个省市级科研平台。李松董事长、屈凌波教授都是医药领域顶级专家,希望能对学校发展,特别是生物医药学科建设发展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深入交流,深化合作,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李松致辞(摄影/陈留彪)

李松介绍了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方达公司于2001年4月成立于美国新泽西州,2004年7月迁到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西郊的大峡谷工业园区。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公司的业务和规模不断发展和扩大,2006年初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方达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按照美国FDA标准建立和运营的GLP实验室。李松从全球业务分布、一体化研发平台建设、产品开发、临床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希望加强与平顶山学院的沟通与了解,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屈凌波致辞(摄影/陈留彪)

屈凌波教授表示,平顶山学院作为一所应用技术类型院校,近年来医学学科发展迅速,为社会培养了很多专门人才。医药产业是一个准入门槛高的行业,药物研究是一个系统工程。方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企业,拥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先进的技术资源,李松博士出生在平顶山,具有很强的桑梓情怀,这都为拓展校企双方合作渠道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学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充分利用企业平台,将具有国际医药产业背景的研发人员补充到学校的教学资源库,将企业的先进研发理念转化为课堂授课经验,推动药学课程体系建设,把药学专业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药学人才。

医学院院长郑新华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现状、药学专业建设、生物与医药学科建设等。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李松、屈凌波一行来到崇文校区,参观考察了医学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