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1 发布单位: 工会   点击量: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书香河南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决定在我校开展“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篇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诗词、散文;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二、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灯光、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但必须是同期声录制,且要求朗诵者本人出镜。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分长视频和短视频。长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 MP4格式,画面质量为1080P,建议视频比例为16:9;短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 MP4格式,画质清晰,可以使用手机拍摄。

三、活动流程

各分工会组织初赛,评选1个优秀长视频作品和1个短视频作品上报校工会。校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遴选,择优推荐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决赛。

四、有关要求

各分工会要把诵读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团结教育功能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要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让教职工知悉、参与活动。切实加强对诵读活动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努力提高诵读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请各分工会在4月30日前,将评选出的优秀视频作品、文字稿、推荐表、推荐汇总表电子版,连同推荐表纸质版(签字)一起报送至校工会。

联系人:李潇然 13368090206

附件:1.“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作品推荐表

    2.“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作品推荐汇总表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