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俊鹏 点击量:

412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江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学会理事贾利群教授来到我校,在4号楼410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怎样过好讲课关”的专题讲座。全校教职工代表,尤其是近年来新进青年教师们参加了讲座。

贾利群教授从“对新教师的共性评语、新老教师的对比、优秀教师和一般教师的差别”等三个方面讨论了新教师的共性特征以及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他指出,新教师在课堂上应注意语言、表情的变化,要注意全面观察学生,收集信息,及时做出相应的反应;要注意处理好难点、重点的讲解,认真总结和实践。他还从“新教师的备课、复习前课、教态和体态、热爱和兴趣是前进的动力、正确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总结出来的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方法。贾利群教授强调,做一名优秀教师,最重要是要有渊博的知识储备,以及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

本次讲座作为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实施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一个环节,为青年教师介绍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方法,对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