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道德讲堂之“不忘初心、成长成才”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古山琳 熊俊杰 点击量:

5月10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不忘初心、成长成才”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曹笑)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志鸿在致辞中指出,道德是立身之本,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拼搏精神对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以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积极进取。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有关于逐梦的校园采访视频引出学生自我反省。随后,全体师生一起演唱歌曲《国家》,观看了短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学生干部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和《一封家书》。在“送一份祝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十九大知识竞答。在互动交流中,2018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励志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挚爱。

合唱歌曲《国家》(摄影/曹笑)

观看短片(摄影/曹笑)

诵读《少年中国说》(摄影/曹笑)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公伟在“讲一番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围绕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奋进,顽强拼搏这一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互动性强,每一个环节都给人留下印象深刻。他勉励大家明德修身、励志创新、善思践行。

最后,参与活动全体师生通过在“不忘初心、成长成才”的条幅上签名,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砥砺前行、顽强拼搏”的信念,彰显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集体签名(摄影/曹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