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静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6-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振辉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静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1206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测绘地理信息科学与经济地理学的融合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旅游与规划学院院长梁亚红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罗静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分析国际与国内相关案例研究,阐述了测绘地理信息学科与经济地理学发展的相互关联与支撑作用,并通过对经济地理学发展趋势的分析,探讨了测绘地理信息学科与经济地理学融合发展的新领域和新模式。罗静教授指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对经济地理学产生了巨大影响,并日益成为当代经济地理学发展的新动能。同时,经济地理学也对测绘地理信息产生了新需求,推动着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的转型发展。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我校师生对地理信息科学及经济地理学的学科前沿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

罗静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负责人,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暨华中地区代表处主任、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