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9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宣传部部长鲁书喜、党办主任史永昌和党委组织部部长侯延民分别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落实高校巡视整改的意见。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上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搞清楚干什么、抓什么,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自觉肩负使命。按照习近平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抓住互联网这一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按照习近平书记提出的“四力”要求,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打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全校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我校各项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要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要对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列出具体清单,明确时限责任,把工作一项一项做到位,切实解决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推动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半年省委高校工委将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评估,各党总支、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评估为契机,树立“重在基层、重在落实、重在实效、重在提升”工作导向,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加大保障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要主动对标教育思想论述,提升育人质量。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大会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大力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系统全面谋划。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教育大会上提出的“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把培养人放在教育的第一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大学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在学校教育管理的各个方面精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学校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