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苏晓红在会上传达了贯彻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精神。

校长苏晓红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

纪委书记张高峰宣读文件(摄影/陈留彪)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方、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何彦辉、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亚旭、基建处副处长余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王文鹏就进一步推进我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提出了三点要求: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坚定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决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根本目的就是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即“三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推进,从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务求新作为、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的时代高度,站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使命高度,深刻认识到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营造和巩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开展以案促改,就是让全校每位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责任,时时刻刻以典型案例警醒警示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改造自己,少犯错误甚至不犯错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既是党员干部确保自身不出问题的基本要求,也是抓班子带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的职责所在。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意见、省纪委实施办法和省委高校工委实施意见,坚持把“三不”机制作为一个整体强力推进,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好警示教育大会,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庭审现场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提升教育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接受教育,带动全校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深刻查摆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对查处的案件,易发的岗位,认真做好个案剖析、共性岗位剖析、重点部门剖析,深挖腐败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权力规制、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到问题本质,举一反三,制定对策,为治本创造条件。要着力整改提高,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要拉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要注重完善制度,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建立起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雷厉风行、快速行动,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大功夫,在抓落实中体现看齐、体现忠诚、体现担当。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以案促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各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检查。纪委监察处和各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建立信息共享、协调配合、检查考核等机制,主动协助本单位党组织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定期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查摆剖析原因,整改突出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达到以案促改目的。要坚持全员参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目的是让每一名干部汲取教训、改造自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以案促改,真正使每一名干部做到政治素质、作风形象、工作成绩有一个大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在以案促改工作中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主动作为,率先接受教育,率先查摆剖析,率先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示范带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纪委监察处要对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要严格责任考核追究,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确保责任落实。

 王文鹏最后指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学习领会好推进会精神。各单位回去后要迅速传达会议内容,学习好王书记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白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精心组织好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要对照学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即传达学习到位、动员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方案制订到位。

 三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目前,我校正在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五大攻坚战”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两结合、两不误”,统筹兼顾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全力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我校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苏晓红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校纪委《关于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有关规定,增强纪律意识,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要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工作,带班校领导和值班的处级、科级干部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严禁脱岗空岗,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理,上级紧急通知能够及时收悉。保卫、学生、后勤等部门也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