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孟文 点击量:

 激情九月,热血飞扬。9月29日上午,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政治处副主任李天宇,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张高峰、于长立出席大会。校属各单位、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张久铭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杨笑宇)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检阅了各连方阵。检阅结束后,在雄壮的国歌中,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序幕。44个连队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身着统一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检阅结束后,由30名新生组成的方阵进行了战术表演,500多名新生组成的方阵进行了擒敌拳表演。

校长苏晓红检阅各连方阵(摄影/王卓菲)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分列式表演(摄影/陈留彪)

战术表演(摄影/陈留彪)

擒拿拳表演(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张久铭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表彰军训先进个人(摄影/陈留彪)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摄影/陈留彪)

表彰军训先进集体(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代表全校师生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赠送锦旗。

党委书记王文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3979部队赠送锦旗(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讲话中向出色完成训练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的2018级新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讲话(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指出,军事训练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期间,大家克服了阴雨连绵的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到军事项目的训练之中,站军姿、整内务、走队列、唱军歌,在丰富多样的军训项目中锤炼身心、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通过军训,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提升了纪律观念。参加汇报表演的各连队方阵以昂扬的士气、严整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接受了检阅,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朝气与风采。军训期间,教官们严格施训,率先垂范,以严整的军容、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重和赞扬。

 田建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形成的好思想、好习惯、好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珍惜韶华,砥砺前行,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将青春梦想和价值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和时代脊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