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英国河南商会英华教育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叶培涵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我校与英国河南商会英华教育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会长王秋蕙,英国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马韬,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副会长张东辉,平顶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买自强,我校副校长于长立,平顶山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我校文学院负责人及国际中文教学团队部分教师和志愿者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子瑾)

于长立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建校历程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他着重谈到平顶山学院坚持开放办学,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响应融入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大局,依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势,连续承办高质量“中文+”项目,持续面向海外学生开设“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公益课程,举办平顶山市第一届“鹰侨杯”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技能大赛,助力国家华文教育事业以及我省、我市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秋蕙介绍了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的具体工作,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是大使馆唯一一个认证备案的河南华人社团组织,是一个想做事,能做事,肯做事的团体。她感谢平顶山学院的师生多年来为英国100多名华人华侨及华裔学习者开设中国语言文化类课程130余课时,希望未来双方在教育、科研、康养等更广阔的领域密切合作,让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随后,王秋蕙、于长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秋蕙还与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签订了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将印有“友谊长存”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学校。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摄影/李子瑾)

买自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秉持“联系乡谊、宣传河南、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振兴河南”的宗旨,在促进河南籍海外华人华侨相互合作、推动英国与河南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签约,不仅为平顶山学院推进开放办学增加了新亮点,也为鹰城文化走出去探索了新路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友好合作交流一定会有来有往、常来常往。

活动结束后,王秋蕙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鲁山花瓷博物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