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光进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组织召开《2022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解读会,河南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科技楼21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程永华,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院校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聚焦就业质量调查报告导向作用发挥、联动机制运用的典型经验。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对《2022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作了详细解读。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围绕就业质量调查报告现状、背景意义、主要问题及优化对策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吕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是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引导高校优化招生和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省政府已将“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持续深化就业与人才培养、招生计划联动改革”纳入“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工作,着力提高就业评价反馈规范化水平,强化就业评价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持续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程永华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工作,强化就业评价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持续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她强调,一是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强化工作落实,招生就业处也要做好指导及监督检查;二是精准分析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成效;三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更深度的融合,把人才培养和就业基地建设紧密的结合起来,加快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