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7日上午,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团委负责人,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高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团委副书记孔思懿汇报了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情况。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杰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何乐同学代表“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作了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志愿者集体宣誓(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有“读万卷书”的毅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还要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在“三下乡”的火热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让青春的翅膀因实践的历练而更加坚强。最后,田建伟特别强调,同学们在活动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户外安全等,遵守团队纪律,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在困难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让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各服务团授旗。

与会领导为各服务团授旗(摄影/陈留彪)

郑东丽宣布平顶山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出征。

郑东丽宣布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理论普及、政策宣讲、乡村振兴、成就观察、党史学习、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为具体内容,组建了3支校级实践团和21支学院实践团。学校500余名志愿者将从学校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积极投身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医疗知识普及、红色资源挖掘、直播带货助农、智慧农业建设、送文艺下乡、助推优秀传统文化等实践内容,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整装待发(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为志愿者送行(摄影/陈留彪)

志愿者奔赴目的地(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