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防电信诈骗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新喜 点击量:

 2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副局长陈帅伉、案侦大队大队长魏利晓及部分民警来到我校,针对师生防电信诈骗问题进行专题座谈交流。交流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学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魏利晓警官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产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性,强调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思想教育,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及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同学交流了生活学习中的防范电信诈骗经历以及对学校防电信诈骗的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新创意和新思路。最后,保卫处处长王福强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新城分局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大力支持,强调加强宣传是防电信诈骗的重点,要采取多种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分辨能力,增强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情况的发生。

 陈帅伉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公安部门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遏制校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发生,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提高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为加强平安鹰城建设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