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老人深夜走失寻帮助 我校学生施援获赞誉

发布日期:2019-03-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谷思缘 陈留彪 点击量:

 2月27日上午,两位老人和一位中年人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体育学院办公室,感谢体育学院的三名在校学生为他们一家提供的热心帮助。

 体育学院负责人、辅导员接待了三位市民。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其中一位老人名叫肖宝昌,家住新华区光明路与矿工路东新程街小学附近。老人今年七十多岁,患有脑梗,做过手术之后留下后遗症,记忆不好。1月15日晚,老人趁家人不注意出了家门,之后独自走到东体育村附近,遇见在附近做兼职下班的我校体育学院学生薛林建、孟亚星、张长命。老人凭着依稀的记忆向同学们询问一个几十年前的地址,薛林建同学等表示不知道这个地方。就在同学们准备离开之时,他们注意到老人走路不太方便,就主动上去询问老人的详细家庭住址,但是老人怎么也想不起来。同学们觉得这么晚老人一个人在外,家应该不会太远,就指着周边建筑引导老人,让他慢慢想想家在哪里,但是老人始终想不起来。

 同学们想到既然老人记忆有障碍,家人应该会在他的身上留有家庭住址、电话等信息。他们经老人同意后翻找其衣兜,并在里层衣服兜里找到了家人的联系方式。薛林建同学按照电话号码立刻拨了过去,但是许久电话都无人接听,此时已将近凌晨一点,三位同学最终选择了报警,寻求警察帮助。警察到来之后很快从报警走失人口中找到其家庭住址和报警人的联系方式,这次电话打通了,原来老人的家人也在着急地寻找着,一听说老人在东体育村附近,就急忙赶过来,并感谢几位学生和警察的帮助,同时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老人能走这么远。家人把老人接回了家,并拿出现金来答谢薛林建他们,但是被三位同学婉言拒绝。

 后来,肖宝昌老人的家人经过打听得知向他们提供帮助的是平顶山学院体育学院的三位学生,于是,老人及其妻子、儿子专门来到学校,感谢平顶山学院培养出这么品德优秀、热心助人的学生,言语中充满了感激。对此,薛林建同学说:“老人能找到家比什么都好,如果是自己家里的老人走失也会很希望好心人帮助,这都是自己该做的,我想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肖宝昌老人一家来校感谢薛林建(右一)等同学提供的帮助(摄影/谷思缘)

 薛林建、孟亚星、张长命三位同学是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良好品质,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体现了学校坚持“三全育人”、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希望广大同学们以三位同学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体育学院积极宣传三位同学的事迹(摄影/吴明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