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策略”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4月28日,为贯彻落实OBE教学理念,学校邀请教育部专家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策略”的专题培训。会议由副校长李波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学督导、骨干教师及发展规划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与400余位教师参加。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培训解读了专业认证国家标准、理念和体系,讲解了OBE教育理念下编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路径方法,从“教育理念”、“策略与方法”、“评价与反思”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教学改革的策略。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本次培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课程大纲,确保新版方案落地实施;二是组织单位教师深入学习研讨,围绕OBE教学理念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三是专业认证单位梳理认证关键点,做好认证准备工作。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培训现场(摄影/陈留彪)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效果显著,要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打好人才培养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