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春季班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范亚杰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19年春季班长培训班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开班,全校300余名非毕业班班长参加培训。

 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班长作为班级组织的排头兵,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主动带领全班同学为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活动就如何做好班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理想、追求伟大;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持续改变工作作风,坚持一身正气。活动还对此次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举办讲座(摄影/张子晨)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安排两位专家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平顶山消防支队贾建良针对“校园消防安全”进行了首场培训。他结合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就认识消防设施、使用消防设施、爱护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历年来生动鲜活的消防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法制室副主任陈广超为培训班作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专题讲座。他列举了“校园贷”、“网络刷单”、“冒充熟人”、“冒充领导”等诈骗手段,并结合平顶山市近年来的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诈骗手段的特点、方式和预防办法。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的300余名学生在体育训练馆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同学们通过袋鼠跳、情同手足、传呼啦圈、同心击鼓、偷天陷阱、动力圈绳等游戏,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和团队配合能力。

开展素质拓展(摄影/范亚杰)

 此次平顶山学院2019年春季班长培训班安排在两个周末举行,内容涵盖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班级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旨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生班长的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充分发挥班长在班级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形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