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巧娟 点击量:

 5月25日上午,在图书馆203教室,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思政课教师——平顶山市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高平珍老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思政课。

课程现场(摄影/蓝普发)

 高平珍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丰富经验,紧紧围绕信访工作这个主题,从“信访概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的变化”、“当前信访工作的特点趋势及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对信访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高平珍说,信访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宗旨决定的,是国家发展稳定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当前信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思想,做好信访工作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化解攻坚信访突出问题,着力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课程现场(摄影/蓝普发)

 最后,高平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崇高理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珍惜当下时光,学习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通过不断学习,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努力奋斗拼搏,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高平珍为同学们授课(摄影/蓝普发)

 本次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例证生动,分析透彻,详尽地阐述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