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校园文化建设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王文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全体处级干部及各党总支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城乡统筹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创意总监丁强教授以《校园文化体系构筑——平顶山学院校园文化提升专题》为题作了校园文化建设宣讲。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主创设计师吴书法介绍了学校环境与文化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宣讲报告及设计方案让大家对校园文化建设的规划和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学校环境与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有了全面的了解。

丁强教授作校园文化建设宣讲(摄影/陈留彪)

主创设计师吴书法介绍平顶山学院环境与文化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校园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校园文化建设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载体,以观念追求、价值标准、行为规范的塑造为手段,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良好的校园文化对于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的影响。二要加快最美校园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湖光山色”的优越地理位置,突出“墨学文化”主题,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整体构建湖光山色与厚重人文交相辉映的美丽校园环境,将我校打造为成为“中国最美校园”、平顶山城市最靓文化名片。三要加强文化内涵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校属各单位要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和文化育人功能的研究,坚持高质量持续推进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凝练我校60年的办学文化积淀,打造师生精神文化生活高地,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精神力量。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2016年初,组建了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校园文化建设专家团队,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校内外专家意见建议。2017年4月,经校党委研究,确定了“墨学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主题。随后,专家团队对“墨学文化”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凝练和阐释。2018年初,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对我校两个校区环境与文化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目前,设计方案经过多方征求各方面意见,已基本完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