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医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医学院 点击量:

 11月2日,“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两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我校医学院药学专业学生丁雪艳、任发启代表学校首次参赛,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22所高校的240余名学生选手同台竞赛。竞赛分为实验理论和实验技能两个部分,涵盖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生理学与药理学、药物制剂、生药学与天然产物化学等实验教学内容,涉及面广,知识点多,技术要求全面。我校两名选手在比赛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在带队老师指导下最终均获三等奖,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我校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竞赛期间,我校师生还参加了多位全国知名专家的专题报告会,并与兄弟院校师生就实验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等进行了交流。

我校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药学/中药学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参加本次竞赛对提高我校药学专业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实践技能、进一步深化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药学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