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参加会议。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也同时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

 会上,王文鹏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大家一起观看了人民网《人民视频》:专家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教授洪向华,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王道勇接受在线访谈。

 王文鹏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制度自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工作,把党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做好学习宣传,加强理论研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党团活动中安排好专题学习,做好宣传引导,深入解读,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同时,要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优势,统筹开展理论研究和主题研讨,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的阐释研究,推进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治理能力。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聚焦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前进,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