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应用型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为推动应用型课程建设,11月8日下午,我校在3314室组织举办由各教学单位60余人参加的“应用型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共同分享应用型课程试点改革的经验,研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难点、困惑。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在会上作了题为《以问题和和能力为导向的应用课程开发》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到德国工商大学多特蒙德工商会学习“双元制”教育的感受,介绍了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中以能力输出为目标的育人模式及本人课改实施经验。

活动现场(摄影/王帅鹏)

 研讨环节,参会教师分别就自己在教学活动中如何运用专业课课堂实现服务学生的专业发展、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等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建议进行分享交流,老师们献言献策,整个过程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研讨会学习了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双元制,成立了平顶山学院应用课程建设研讨班,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积极地钻研教学业务,积极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