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深入陶瓷学院学生宿舍走访谈话

发布日期:2019-12-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余保明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校领导与学生的联系,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12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带领陶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

 下午4时,田建伟作为陶瓷学院2016级产品1班的成长导师,来到2号宿舍楼2106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面对面的谈心使同学们敞开了心扉,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校园环境、学习条件、生活条件持续提升的切身感受。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专业发展上的困惑和疑问,并畅谈了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的想法和规划。

田建伟走访学生宿舍(摄影/赵肖明)

 田建伟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并耐心解答。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学校会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创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同时,田建伟针对同学们所提到的学习方面的困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专业方面要加强技能训练,勤思考,多实践,掌握真本领;二是在自我发展方面要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利用好大学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的能力;三是参加考研的同学要抓好备考冲刺,调整好心态,并注意劳逸结合,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田建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摄影/刘明明)

 最后,田建伟到陶瓷学院“党员示范寝室”进行了走访,对陶瓷学院在宿舍建设工作中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实现宿舍管理有效途径,形成标准化的工作模式,将好的做法持续传承下去。

 此次宿舍走访谈话活动,加强了校领导与同学们的沟通和联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拉近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学校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