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祁坤 点击量: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2016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党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按照党委工作安排,12月13日至17日,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在校园网上向广大师生员工进行了公示,接受了评议监督。

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摄影/陈留彪)

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摄影/陈留彪)

 会上,全校24个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查摆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意见建议。

袁桂娥做点评(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点评时充分肯定学校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决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既抓顶层设计,又抓工作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引领力得到持续加强。就明年党建重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对我校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抓好自我评估,同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精神,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扎实推进“两化一创”党支部建设。2019年全校重点对标建设了29个党支部,这批党支部要努力争创教育部、省教育厅“样板支部”,以此示范带动全校支部建设达标创优。各党总支书记要认真研读创建条件,把样板党支部的创建作为推进工作高质量的有力抓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今年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中梳理了不少党建工作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建立台账,积极整改,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与会人员还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了现场评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