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主席于长立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0-01-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岳精精 点击量:

 1月10日,校工会主席于长立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双槐赵村、冢头镇三郎庙村和四里营社区四里营村,走访慰问了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3名农村困难学生的家庭,开展“家校对接,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寒假家访活动。

 在家访中,于长立与学生家长及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寒假时间,在假期休息的同时,也要制定好假期学习规划,查找在校期间专业知识学习上的不足,补足短板,为下学期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于长立鼓励同学们要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在假期间多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帮助家人分担一些家务,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让自己更快成长起来,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及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交谈期间,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情况、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和受奖励资助情况。

 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对学生家庭信息进行精准掌握,以便以后切实解决学生本人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确保家访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家访活动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关心送到学生家中,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强化了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效果,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