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范亚杰 点击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党委学工部组织我校70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网络培训由教育部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整合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的培训,引导高校辅导员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培训开展以来,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课程学习,目前已经有27人学习时长达到900分钟以上;为深化培训效果,党委学工部组织通过网络发帖的形式,围绕“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主题研讨,全体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进行了发言。

 通过培训,全体辅导员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的掌握更加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领、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