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为了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后勤服务与餐饮供应的安全稳定,3月30日下午,我校再次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 校领导张久铭、李培和后勤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指导演练,学校健康观察区服务人员及各餐厅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演练。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演练对负责学校健康观察区的保安、保洁人员及各餐厅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应急培训。培训中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及《平顶山学院师生发热、身体不适处理流程》。防疫小组成员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穿脱医用防护服;观察小组成员演示了戴乳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消杀人员演示了消杀剂配制、现场环境消毒等操作。随后又组织学校各餐厅相关从业人员到教工餐厅进行了食堂就餐环节安全应急演练。演练中模拟了就餐人员进入食堂检测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的全过程处置情况。

进行演示(摄影/王卓菲)

开展演练(摄影/王卓菲)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整场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行动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