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致敬最后一批返平驰援湖北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03-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经过58天的艰苦奋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平顶山市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从武汉平安凯旋。这是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出发最早、归来最晚的队伍。该批医疗队共18人,由来自全市各主要医院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他们属于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负责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例,累计收治患者70名,治愈出院57名,部分患者因合并其他疾病转科治疗。他们凭借精湛的医术不断创造着生命奇迹,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赞誉。

车队经过(摄影/王卓菲)

车队经过(摄影/陈留彪)

我校教师向英雄们致敬(摄影/陈留彪)

 警车开道,铁骑护航,鹰城再现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的生动场景。当张贴着“英雄凯旋”字样的医疗队大巴车经过我校门口时,学校两百多名教师在路边挥动国旗,高举致敬标语,高呼“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的口号,向这些英勇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为英雄喝彩。有的教师还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