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旭冉 点击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3月也是我校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活动月期间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以线上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全校学生热情参与到活动当中。

 3月5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在线上发布“学雷锋日”活动信息,号召大家利用网络优势传递雷锋精神,争做雷锋榜样,为今年的“雷锋月”活动拉开序幕。

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发出倡议

 3月12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绿风尚’第九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活动以直播形式开展,此次直播最大特点是通过志愿者讲解和示范种子种植方法,延伸绿植的空间感。我校志愿者积极观看此次直播,将绿色理念根植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增添新绿。

 3月13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携手校青年传媒中心共同参加了由支付宝、钉钉、中青校媒等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线上云植树活动,号召同学们线上播撒,传递绿色。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我校在全国高校公益林浇水量中排名第一,同学们在我校公益林浇水的能量,最终会在荒漠化地区种植相应数量的树,每一名同学在此次“云”植树活动中都为地球生态和我国的绿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校在全国高校公益林浇水量中排名第一

 3月14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举行“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存我心”雷锋月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响应,用自己的作品讲述了心中的“雷锋精神"。3月22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微信公众号宣传以“水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活动,讲解水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号召同学珍惜水资源。3月24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举行“一人一城一家园,众人众诚成家园"致敬抗疫人员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海报、书法等各类作品表达了对心中对抗疫前线人员的敬佩。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作品

 “学雷锋志愿活动月”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品牌活动项目,在今年的活动中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疫情特殊时期号召同学们团结一心弘扬雷锋精神,参与雷锋行动,尽己所能为祖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