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梁翠玲:身肩责任,她时刻准备着

发布日期:2020-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疫情防控期间,陶瓷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梁翠玲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也打破了梁翠玲和家人团聚的日子。2020年1月16日,梁翠玲和爱人刚刚举办完婚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果断选择取消原本在1月30日的回门访亲计划,没有抱怨,更没有懈怠,在大部分老师还处于春节休假的时候,梁翠玲已经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准备着了,主要负责做好陶瓷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工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

 1月30日(正月初六),梁翠玲同志加入平顶山学院教职工疫情排查专项工作群,对全院教职工的数据进行详细排查,每日按时在工作群进行日报告,并且提醒教职工按时完成翻转校园APP的健康信息报备。“陶瓷学院共30名教职工,大多数教师居住在外地,还有2位教师正在国外读博,虽然为疫情排查统计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我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梁翠玲认真地说道。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掌握最准确的疫情信息是梁翠玲每日都坚持做的事情,她及时与每位教师保持沟通交流,关注教师们的出行情况及健康变化,并利用新媒体向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扎实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中的梁翠玲同志

 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妇女节特别活动

 疫情期间,陶瓷学院教职工都基本减少了外出,处于居家自我隔离的状态。为了鼓舞大家的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梁翠玲同志作为陶瓷学院的女工委员,通过网络形式,组织教师在线上开展了“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厨艺展示为主,女教工们通过互联网秀出自己制作的传统美食、家乡特色菜、家常菜等拿手好菜,每件作品都展示出女教工们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一面。梁翠玲组织活动、收集图片,参与策划了《陶瓷学院“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的微信推文,活动达到了让老师们彼此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目的,展示了教职工们健康生活、积极工作的良好状态,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全体女教职工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克服困难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疫情虽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但是我坚信不论自己处在什么样的岗位,处在什么样位置,身上都担着一份责任感,我会竭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梁翠玲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梁翠玲除了负责学院的行政工作之外,本学期还承担了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开设的《陶瓷工艺学》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梁翠玲因滞留在老家一段时间,她努力克服网络、地域等不利因素,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参与陶瓷学院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积极进行网络课程建设。新学期开学延迟,老师们无法进行正常的课堂教学,为积累丰富的网络教学经验,梁翠玲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教学培训,认真学习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案,认真备好每一堂课。教学期间,她还主动加入学生班级群,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疫情期间,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反应、积极安排,让老师们通过这场疫情变得更有凝聚力与战斗力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可以回一趟河北老家看望父母及亲人。”在疫情期间,梁翠玲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迅捷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同时还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疫情捐款活动,为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困难学生贡献爱心帮助,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