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志平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有关要求,4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程永华,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赵伟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赵伟杰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工部部长高磊传达了2020年国家征兵工作要求,并对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进行了安排。

 程永华就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前程、家庭幸福和国家未来,全体师生要清醒地认识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复杂形势,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引导毕业生摆正求职心态,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参与招聘求职。二要抓住重点,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全面摸排,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找准学生真正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想实招,想真招,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做好统计,强化毕业生就业周报制度。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进展动态监测,安排专人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统计,及时准确地上报国家和省级就业管理系统,实施“一周一报表、一周一通报”制度,一周一总结上报就业工作,一周一安排部署就业工作。四要强化督查,优化就业工作考评机制。要加强就业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评,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机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作为各学院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成绩显著,工作落实得力的单位,加大奖励和宣传,对思想重视不够,政策落实不力,工作举措不实的单位,适时通报。

 程永华强调,学生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就业创业情况是反映我们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事关学校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担当,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