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潘中强:全力做好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响应学校对于抗击疫情做出的重要部署,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潘中强同志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坚守岗位,为学校师生提供可靠的网络与信息化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做好网络维护,确保校园网络平稳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把办公和学习纷纷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此时网络的畅通尤为重要。潘中强同志第一时间起草了《平顶山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严密监测学校和各二级网站的信息变更,并关注上级各单位发布的安全预警,及时发布网络安全公告,督促系统管理员修复网站隐患和系统漏洞十余个。工作中,潘中强同志站好岗、守好位,24小时全天候监控学校主控机房运行环境,凌晨优化校园网络出口设备流量,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方便疫情期间教职工们远程办公,潘中强同志还充分发挥了堡垒机、VPN等设备的作用,为校外居住的师生提供了更加便捷服务。面对疫情,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潘中强同志和网络管理中心的部门同志一起坚持每日读网,密切监控网络舆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潘中强同志(左)与同事们一起检查主控机房设备

 发挥信息化的优势,做好师生健康状态信息采集技术支持

 针对寒假期间广大师生健康状态、出行信息难以实时统计、工作量较大等问题,潘中强同志紧急组织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共同测试企业微信等五个APP软件的“健康报备”小程序功能。经过测试,最终选择通过“翻转校园APP”的“健康报备”功能开展师生疫情防控报备工作,目前全校所有师生都可以通过健康报备小程序进行每日情况报告,学校可在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出行活动情况。

 为完善学校办公系统管理审批流程,支撑疫情期间的网格化管理,潘中强同志设计开发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流程》《返校教职工个人14天体温健康登记审批流程》和《省外返平教职工健康登记审批流程》,方便学校对教职工各类疫情信息的汇总、存档、分析和上报等工作。

 默默坚守,做好网络技术支撑保障

 为全力做好做好网络技术支撑,潘中强同志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锋同志一起研究直播平台技术,及时联系移动公司和提供直播服务的北京网瑞达公司选择直播方案,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线上集中学习和集中培训的网络技术支持工作,为全面实施网上授课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高质量完成平顶山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线上视频会议的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这道防线,潘中强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网络管理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加班加点,协调推进学生宿舍区、图书馆和体育训练馆门禁监控项目建设,为学校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