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院战“疫”先锋——赵轩:用心建构网课 守护教师本色

发布日期:2020-04-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赵轩积极筹备网络课程的建设工作,不断探索更适宜学生特点的线上教学方式,在平凡的网络课堂授课中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专注课堂,探索线上授课新思路

 本学期赵轩老师共承担《基础写作》《影视艺术概论》两门课程共五个班级的教学工作。在备课的过程中,赵轩老师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结合课程的不同性质合理设计教学内容。为了获得更好的沟通交流效果,在正式开始网络授课之前,先后尝试多个授课平台,并根据学生的反映,不断变换授课形式,最大限度的模拟真实的课堂环境,努力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的实质等效。

赵轩老师认真备课

 为了更好打造线上“金课”,她报名参与《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线上工作坊》《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等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提升培训活动,不断拓展更新教学理念。同时,多次进行网络听课活动,先后听取《语言表达》《世界电影史》《影视作品分析》等不同类型的课程,向优秀的任课老师请教,并积极与同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共同探索网络授课的新路径,不断提升线上课堂的教学质量。

 宣传推广,共享云端教学新经验

 在不断提升自身网络授课水平的同时,赵轩老师认真总结日常授课经验,参与“平顶山学院首届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借助学院新媒体公众号平台,开设“云教学,新收获”专题报道,鼓励学院老师将自己网络授课的心得总结分享,现已基本实现一周一稿;同时,赵轩老师本人也积极撰稿,及时将学院的授课情况进行总结宣传,开学至今已向学院新媒体公众号、学校网站供稿6篇,并撰写《“三心”筑网课 线上有“新”获》一文。

 身兼多责,尽职尽责做好新工作

 除了常规教学工作之外,赵轩老师还兼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教学管理员以及科研信息统计等事务性工作。这类工作不仅繁琐而且费时,虽然增添了不少额外的工作量,但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将每一件工作尽量做到最好,尽职尽责地为学院老师提供相应的服务与帮助。虽然事务性工作量增大了,但是她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却从没有丝毫放松。为此,深夜加班备课已经成为了她日常工作的常态,她对此毫无怨言,默默奋斗在教学一线。

 “作为老师最根本的就是教书育人,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也是所有努力的最终目的。”赵轩老师是这么说道,也是这么做的。她以高度的责任心,用心建构网课,落实学校安排,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