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精准指导、助力就业”就业主题网络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志平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3日以来,我校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召开就业主题网络班会,向毕业生送去暖心关怀,鼓励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李波、程永华等分别参加了毕业班就业主题网络班会。

 就业主题网络班会采用对话师长、对话校友的形式,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导师、学业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优秀校友纷纷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支招,分析就业前景,赠送毕业锦囊,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鼓励大家练就硬核实力、做好长远规划、勇于大胆尝试、把握求职路上的每一次机会。

主题网络班会现场

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主题班会(摄影/王卓菲)

 4月23日,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参加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班的主题班会。他在听取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发言交流后,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王书记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百年不遇,这对毕业生既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把抓住三点: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疫情发生后,国家扩大了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扩大了事业单位的招聘计划,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准备,辩证地看待当前的困难,以更加积极地心态主动求职。二要认识自我,准确定位。“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希望同学们冷静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价值观,给自己准确定位,在职业选择中,不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寻找自己合适及擅长的行业,以获得未来更好的发展。三要勇于迈步,重在坚持。仅仅有梦想不够,有规划也不够,要勇于迈出就业创业第一步,向目标单位展示自我,坚定、执着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向理想的彼岸努力航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主题网络班会现场

校长苏晓红参加主题班会(摄影/陈留彪)

 4月24日,校长苏晓红参加了2016级会计学专业1班的就业指导主题班会。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苏校长给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信心。建议同学们立大志、有信心。作为新时期的大学毕业生,疫情的出现无法选择,但同学们可以选择以何种心态面对,国家复工复产力度增加,对人才需求量增大,岗位的空缺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同学们要勇敢尝试。二是理念。建议同学们转变就业理念,先就业再择业,破除“一次就业定终身”的观念,合理设定岗位预期,找好自身定位,准确、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三是行动。建议同学们充分发挥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企业,尝试每一次机会。会上,苏校长还就考研同学关注的面试问题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提前做好准备,主动联系报考学校,积极准备面试知识、技巧,调整面试心态,以清晰的逻辑表达自己,给面试老师留下好印象,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高校。

 近期,学校深入调研就业形势,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制定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和《开展就业主题网络班会活动方案》,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密集开展网络招聘,全力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