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全国首批高校对分课堂示范校”揭牌签约

发布日期:2020-05-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陈留彪 点击量:

 5月4日,平顶山学院与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共建对分课堂示范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医学对分课堂工作室线上揭牌及签约仪式举行。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授权代表人、“对分课堂”教学法创始人、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来自全国部分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对分课堂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线上活动现场

 在线上活动现场,张学新教授代表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为平顶山学院“全国首批高校对分课堂示范校”揭牌。同时,由我校医学院刘志平副教授主持的平顶山学院医学对分课堂工作室、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建林副教授主持的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分别被授予“全国高校医学对分课堂工作室”“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称号。张学新教授与我校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全国首批高校对分课堂示范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课堂工作室”和“全国医学对分课堂工作室”。我校还聘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岳金霞副教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志红副教授为思政课对分课堂工作室校外指导专家,聘请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徐琬梨副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医药与健康分院周瑾教授为医学对分课堂工作室校外指导专家。

举行线上揭牌活动

 张学新教授对我校表示祝贺。他指出,平顶山学院对“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支持力度大,教学实施范围广,教师参与教研积极性高,教学改革效果明显。对分课堂的“四元教学法”可以更好地应对传统教学模式带来的挑战,教师学好对分,用好对分,对提高在线课堂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希望平顶山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新型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顶山学院迄今为止已开设2期对分研讨班,近300余名教师参与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此次被授予“全国首批高校对分课堂示范校”是对学校五年来推动对分课堂改革的充分肯定。今后学校将利用教学推广、教学研究设立教师工作室,形成稳定团队,持续开展新型教学模式实践改革及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属于平顶山学院的“金课”,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